万家汽车网 > 迷车网 > 汽车资讯 > 正文

中冶宝钢基层单位强化年修、技改现场安全管控获阶段性胜利

2021/11/12 10:50:32 来源:迷车网

宝钢股份宝山基地热轧厂1880产线于10月27日全线停产,拉开了机组设备年修工作的序幕,预计投入时间30天,是热轧厂1880产线有史以来时间最长一次年修,此次年修之所以计划30天,是因为产线机组设备停机检修的同时穿插了多项技改项目,中冶宝钢各参战分子分公司非常重视此次年修。中冶宝钢工业公司作为产线年修的重要单位,于年修前期充分动员全员,明确目标,形成年修组织责任体系,制定了详细的方案,从主控行车设备的状态检查,员工的安全培训、生产组织协调、内控项目管理等各个方面着手完成了充分的准备,为年修期间安全受控,公司各层级强化了现场安全管理,戒指11月4日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果。

明确值班带班制度

截至11月4日年修已进行到第9天,中冶宝钢工业公司各级管理人员排定24小时值班计划,各层级安排人员留守现场,以确保第一时间对年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协调解决,加强与各施工单位、技改项目单位的横向联系和沟通工作,同时明确,如涉及大型物件的起重作业,基层车间安全员、作业长要旁站带班,确保起重吊运作业安全受控;严格落实检修高危作业的旁站带班管理制度,做到管理人员不到场,高危项目不开工,确保高风险项目在安全措施全部落实的情况下开工。

认真落实安全交底

基层作业长参加每班的安全交底,充分利用班前安全交底对当班重点配合的起重作业内容、进度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讲解,让作业人员充分了解班中重要作业内容,明确工作任务和安全关注点;对上一班作业情况进行总结,指出存在的不足,全员共勉,强化安全意识,组织一线行车操作人员重温起重指挥手势和哨声,避免指挥信号不明的情况下操作行车设备造成事故。

有效开展安全检查

明确各层级的检查频次和检查时间,提高检查质量,有效督促标准化作业,避免和减少违章行为的发生。班中两长对现场不间断的巡检,针对人机交叉作业、大件设备的吊运、高危项目的挂牌监护、运输链托盘改造等技改项目的吊运配合进行全程跟踪。同时发挥监护人员的作用,对于发现地面人员的违章或不安全行为及时制止。

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此次宝钢股份热轧厂1880产线年修有着人员投入多,工种交叉作业多,持续时间长等特点,给现场安全管理工作造成了较大难度,目前年修各项工作稳步进行,年修期间一线操作人员和各层级管理人员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严格过程管理,上下齐心协力,已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中冶宝钢工业公司后续将持续做好各项安全管控工作,努力完成本次年修任务目标。

(中冶宝钢  陈银根)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