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汽车网 > 迷车网 > 汽车资讯 > 正文

迎“汛”而上,陕西移动“铁军出击”保障通信

2021/7/13 17:08:40 来源:南通汽车网

7月以来,陕西秦岭多地出现暴雨天气,引发山洪暴发、河水水位迅速上涨等汛情,秦岭山区的通信网络经受严峻考验。面对灾情,陕西移动第一时间启动通信应急保障预案,紧急组织抢修人员、调动抢修物资设备全线出击,全力投入抢修,全面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以实际行动保障用户通信顺畅。

多方告急,抢修工作危险重重

汉中市镇巴县暴雨成灾,导致通信线路出现故障;渭南市持续强降雨,河水随时越过警戒线,通信基站机房受到影响;安康市各县区多条山区公路塌方,多区域供电中断导致通信基站大面积停电……多方告急,灾区人民和救援工作急需通信畅通。

守护通信畅通就是守护"生命线",陕西移动责任在肩,使命重大。而秦岭地区原本就地形复杂,大山林立,沟壑交错,再加上暴雨引发的山体滑坡、山路被堵,导致很多地方车辆通行困难,抢修物资运输受阻。而且,在抢修过程中随时会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危险情况。时间紧、任务重,面对汛情,通信抢修工作刻不容缓,陕西移动抢修铁军临危请命、义无反顾地冲在一线承担抢修工作,与恶劣天气和复杂地形斗争,为人民群众的移动通信保驾护航。

肩扛手提,移动铁军势不可当

办法总比困难多,面对种种客观存在的困难,陕西移动抢修铁军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发电油机、通信线缆等抢修设备物资无法用车辆运输,就背在身上、扛在肩上、提在手里,山路被大石堵住走不通就搬开,上山铺线树枝太密无法通行就"砍"出一条路来,只为能够第一时间到达抢修现场。

汛情在哪里,抢修就在哪里,陕西移动铁军就在哪里。陕西移动抢修铁军冒雨奔赴暴雨核心区域全线巡查检修,抢通受灾影响严重区域的重点线路与综合机房,并在受灾基站开展应急发电和通信线缆检修,争分夺秒,抢修基站、抢救设备、铺设应急线路。与时间赛跑,与灾情竞技。

守土尽责,移动践行央企使命

汛期以来,陕西移动积极与市防汛办、气象局、水利局等部门进行信息共享,形成应急抢险联动。

截至目前,陕西移动累计出动抢修人员774人次,应急保障车275辆,抢通光缆50多处,恢复停服基站759站次。全面保障汛期应急通信"大动脉",有力筑牢防汛救灾"安全线",为陕西各地防汛工作提供强劲援力。

一直以来,陕西移动高度重视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每一次汛情发生时都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每一次抢修救灾后都做好经验总结。从问题出发,在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应急技能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形成科学高效、应对迅速、运转有序的应急工作机制,全面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

在陕西地区人民处于暴雨、山洪等灾害的危急时刻,陕西移动始终按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积极投入抢险工作、做好汛情灾情期的通信保障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的使命担当,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