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汽车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跨OS、轻量化,腾讯小场景可助力车企高效打造丰富座舱生态

2022/9/26 17:31:02 来源:

9月18日,中国智能汽车创新技术峰会在京举行,腾讯智慧出行智能座舱技术总监魏晓海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为《腾讯小场景-智能座舱应用生态演进之路》的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腾讯车载轻应用框架——腾讯小场景助力车企快速、低成本打造丰富座舱服务的路径和成果。

0812b8eaa5b346f1603ac2ae88d9cde.jpg

【腾讯小场景】

在汽车智能化和年轻一代消费升级的催化下,用户对座舱应用的多样性、娱乐性、服务能力要求不断提高。然而一直以来,行业内车企和开发者普遍采用的合作模式是点对点,开发出的座舱应用无法与第三方车机、系统或者车企进行适配,如果有新的合作需要重新开发,这样不仅会造成既有资源的浪费,还会增加企业的成本负担。在此情况下,车企急需一种既敏捷又高效的方式,实现互联网应用的轻松上车。

基于强大的互联网优势和在车联网方面的经验积累,2020年,腾讯智慧出行推出了腾讯小场景框架。腾讯小场景是一套轻量化的车载应用开发框架,它跨平台、跨终端,支持 Android、Linux 多系统,支持车企与开发者共建车载轻应用生态,并能在1-2个月实现快速上车。

与手机的应用场景不同,如果用户在驾乘过程中还需分散精力搜索相应的服务,不仅影响感官体验,还会带来一定程度上的安全隐患。因此对车企和用户来说,打造更为主动、贴心的服务体验至关重要。

对此,腾讯推出了小场景繁星服务,不仅能轻松打造更为丰富、主动式的应用生态,还能助力车企高效触达用户,实现用户运营。

如腾讯小场景繁星服务以微信账号为基础,通过统一的账号体系,一键打通用户车上、车中、车下的习惯和偏好,可以将所需的服务主动推送到用户面前,培养用户兴趣,提高粘性和忠诚度,实现用户全生命周期运营。又如腾讯小场景还可支持消息订阅,有助于车企通过相应的服务更主动地触达用户,实现服务闭环。

此外,腾讯小场景还可帮助车企更精准打造自身所需的内容服务,实现自主可控。如车企可根据自己的渠道来配置应用,轻松做到产品的上下架、发布、更新等。

目前,腾讯小场景已经与市面绝大部分主流车企建立了合作关系。如宝马BMW iX、宝马iX3等搭载BMW iDrive8、iDrive7系统的宝马车型,玛莎拉蒂Levante GT、奥迪A7L、哈弗F7、F7X、上汽大通G50 PLUS、吉利博越X、福特领睿等都通过腾讯小场景的方式将丰富应用生态引入到车中。

魏晓海表示:“未来,我们希望和广大车企一起,针对智能座舱的用户痛点和需求,一起构建丰富、好用、有价值的智能座舱应用生态,共同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