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汽车网 > 新闻 > 环球资讯 > 正文

智充科技:公司完成A轮融资,GGV纪源资本、真格基金继续跟投

2017/10/23 16:53:45 来源:北青网

近日,世界领先的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系统供应商智充科技,宣布完成由GGV纪源资本(Alibaba、小牛电动等投资方)领投的A轮千万级融资,真格基金作为上轮投资者则持续跟投。这也是继去年11月智充完成分布式充电系统体系后的又一动作。据悉,该融资将推动分布化智能充电软硬件产品走向市场,满足电动汽车充电运营时代所带来的强烈需求。

智充科技创始人丁锐表示:“智充科技在智能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市场已经取得领先优势,充电运营效率和回报率已经压缩到12个月内,成为为数不多的靠技术换利润的案例之一。而下一步加速研发结果落地、扩大市场、供应链体系和行业合作,则成为下一步的重点”。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2016年间产销量已经高达到50万辆,在全球市场占比超50%,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车制造和销售国。中国消费者有望在今年创造美国电动汽车3倍以上的销量,比世界其他国家的销量加总还多。而电动车在中国特别行得通,中国城市人口密度大、拥挤,这往往意味着驾驶距离较短。而中国巨大的高铁系统,则降低了长距离公路出行的需求。

今年10月,扔向中国汽车行业的双积分制的重磅炸弹让各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再也无法躲避,面对即将面临的“经济账”,各大企业已经快马加鞭展开车型投放工作。充电作为电动汽车的能源基础设施,其重要地位也随之水涨船高、迅速显现。近期看来,充电桩千亿级市场规模已经形成,中长期爆发式增长空间更是巨大。在过去的发展中,尽管充电设施已经有了很大发展,但空间地域发展水平不均的情况仍非常突出,真正需要充电服务的地方没有充电桩,而有充电桩的地方没人去。

充电设施分布不均的核心困难是土地归属权问题。谁拥有物业管理权,谁就能支配停车位和供电,这也是充电运营服务的核心。而智充科技巧妙绕过了重资产、重运营的充电桩运营商模式,利用自己的互联网特性,将充电设备打造为“智能盈利中心”,转为服务运营者,帮助他们赚钱。

智充科技首席运营官介绍:“智充科技所服务的运营商,有部分已经实现了盈利。年度单桩每小时平均输出高达47kwh,远远超过国家电网的23kwh水平”。作为电动汽车充电行业中最具创新能力的企业,在行业同质化竞争严重的充电设备市场中迅速崛起,智充的硬件单机出货量已经名列前茅。智充科技在服务运营商的同时,也积极与众多全球著名汽车整车厂商形成战略合作,深入自动化充电及超快速充电系统的未来前瞻方向中。而在国外市场,智充以软硬云的综合实力成为欧洲市场重要的充电系统供应商之一。

“电动汽车是我国的优势产业,“限油”政策明朗化之后,智充是首家获得资本战略注资的企业,能获得顶级投资人和专家的支持和认可,大家很受鼓舞。未来市场的高速成长,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成为世界级企业。”丁锐说。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