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汽车网 > 新闻 > 环球资讯 > 正文

斑马网络携手AliOS与神龙汽车达成合作 首款车型落地东风雪铁龙

2017/10/16 17:35:50 来源:北青网

10月13日,斑马网络在2017年杭州·云栖大会上发布重磅消息:携手阿里巴巴AliOS与神龙汽车就未来汽车智能化达成战略合作,即将陆续推出搭载AliOS操作系统的智联网汽车,首款车型将落地东风雪铁龙。这是继阿里巴巴集团全新操作系统品牌AliOS正式发布并宣布其未来战略重点为IoT领域,将持续深耕汽车操作系统领域,携手斑马网络共同推动汽车行业智能化转型的又一力证。

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AliOS总裁胡晓明,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永春,斑马网络CEO施雪松签订智联网汽车战略合作

继上汽后,神龙汽车加入斑马朋友圈

斑马网络由阿里巴巴集团和上汽集团共同发起的互联网汽车基金投资成立,从2015年就着手研发基于AliOS的互联网汽车整体解决方案—斑马智行。作为首个为汽车而生的操作系统AliOS,首创“去APP化”的产品设计理念,“场景地图桌面+无缝连贯服务体验”的架构和生态,让“服务找人”的出行体验在2016年7月上市的第一台全球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上面获得了实现。目前搭载斑马智行的智联网汽车将近十款,超过25万辆行驶在道路上,正在改变汽车出行。

此次斑马网络正式迎来继上汽集团后的第二位重磅合作伙伴——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龙公司”),是斑马网络展示其向汽车全行业开放姿态的首次亮相,也是互联网汽车得到市场与行业认可的最好证明。成立于1992年的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由中国东风汽车公司、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合资兴建,旗下拥有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大汽车品牌,覆盖高端、中高端、经济型及SUV多个乘用车细分市场。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安铁成表示,“近年来,神龙公司积极部署智能网联领域,此次与斑马网络的合作就是我们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很快,神龙公司第一款智联网汽车车型就会正式和大家见面。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的赋能,为广大的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更优质的出行服务。”

请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安铁成

斑马网络CEO施雪松表示,“与神龙公司的这次合作,是斑马网络真正走向开放的第一步,为所有整车企业提供互联网汽车整体解决方案。让车实时在线,赋能整车行业快速迭代用户需求,创造专属于汽车出行场景的极致用户体验。”

斑马网络CEO施雪松

是互联网汽车,更是智联网汽车

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AliOS总裁胡晓明认为相比“互联网汽车”,“智联网汽车”更能准确定义搭载AliOS的汽车,即跑在互联网上的智能汽车。他提出,“物联网的本质,首先必须是一个智联网。核心的不是物,而是连,是连起来以后如何实现智能化。而操作系统便是实现智能化的关键。在汽车上不应该还依靠手机来导航,不能像Android Auto、Carplay一样,只是通过把手机内容投射到车载屏幕的方式,将手机OS的惯性思维照搬到汽车OS上。汽车必须拥有自己的操作系统,只有将联网能力和计算能力同时赋予汽车,才能真正地实现汽车的智能化,更好地迎接5G时代。”

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AliOS总裁胡晓明

首款车型落地东风雪铁龙

神龙公司副总经理周永春透露,首款智联网汽车将落地东风雪铁龙,预计2018年推向市场。同时,他进一步阐述了智联网汽车对于神龙公司的重要战略意义:“智联网汽车是神龙公司实现从汽车制造企业向出行服务提供企业转型的重要基础。我们将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打通外部的互联网服务生态,建立基于互联网的新的商业体系。”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永春

斑马智行2.0发布,即将开启全球最大汽车OTA空中升级

首次亮相2017杭州·云栖大会的斑马网络,还在AliOS峰会现场发布了互联网汽车上市一周年以来的最大的一次OTA空中升级——斑马智行2.0,语音地图两大引擎升级、界面焕新、上线393项新功能、5种智能设备接入,优化64项体验,将呈现更智能、更社交、更开放的用户体验。预计10月底开始陆续推送至现有的近30万互联网汽车用户。

斑马网络CEO施雪松

OTA空中升级一般常见于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在汽车上应用甚少。放眼全球,特斯拉给汽车行业带来的最大变革,就是通过OTA的方式推送软件更新,每隔四个月进行一次软件升级来开放新功能,为汽车行业树立了新标杆。如今,斑马网络成为第二位实践者,以OTA空中升级赋能汽车行业快速迭代用户出行体验。自第一台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上市15个月来,斑马智行已推送了5次OTA空中升级,也成为了互联网汽车车主忠诚度的最重要因素。

云栖大会由阿里巴巴集团主办,已成为全球云计算TOP级峰会。本届大会以“飞天·智能”为主题,汇聚DT时代最强大脑,描绘云计算发展趋势和蓝图,展现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蓬勃发展的技术生态全景,打造年度最精彩的云计算盛会。斑马网络能参加云栖大会,并在云栖大会上圆满完成首秀,离不开斑马网络本身强大的实力。未来,斑马网络将坚持让出行更智慧的宗旨,以开放的姿态,赋能整车出行行业。


  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